Skinless

【綠黑/黃黑】你的目光所及之處 25

  
  _Wherever you lay your eyes upon.
  
  
  
  I
  
  正當綠間和黑子一齊踏進這座私人籃球場,他能發現赤司望向自己的眼神,有多恨鐵不成鋼。
  
  『赤司君,你好。』黑子哲也禮貌地打了招呼,其實這是他最近在工作外的場合見到那男人。渾然天成的王者氣質,不會因為換上輕便運動裝而有所減損,若真要說哪邊不太對勁的話,應該就是對方那似笑非笑的神情。
  
  『哲也,最近還順利嗎?』赤司唇角含笑著問,眼神不時往綠間真太郎瞄去,然後又無奈地搖搖頭,這頓時讓綠間有些光火。
  
  『嗯,書的進度還不錯,今天我把樣書帶來了,晚飯時可以看一下。』天然的黑子完全以為對方問的是工作。
  
  赤司無言地呵呵兩聲,目光向右看了綠間一眼,唉了一聲,黑子走到一旁放下背包,此時綠間抓穩時機正要開口發難時,赤司又是一聲嘆息:
  
  『真太郎,你怎麼這麼沒用呢?』
  
  『……』
  綠間也知道自己很沒用,或許其實就差那麼臨門一腳,而他就是沒有勇氣。
  
  『乾脆我來…』
  
  『不用的說!』
  
  綠間真太郎秒答,誰知道這位帝王到底是真的關切他和黑子的關係,還是純粹想湊個熱鬧,見他一副興味十足的模樣,不禁讓他開始當心赤司會不會有什麼出人意表的舉動出現。
  
  兩人這麼說著,球場另一頭傳來一陣聲響,原來是黃瀨和青峰出現了,而黑子正往那邊走去。
  
  『你該防的應該不是我吧。』赤司朝身後比了比。
  
  『我知道。』
  
  我知道。
  卻也僅僅是知道。
  
  
  
  II
  
  黃瀨涼太不曉得為何綠間真太郎一見到他就是一副不耐煩的模樣,縱然人家似乎從初中開始對他就是這種態度,但今天似乎特別不耐煩。
  他真不知道自己是哪裡得罪他了。
  
  黃瀨一直覺得綠間這個人不好相處,幾乎和自己處於兩個極端的類型,處不來或許是正常的。那人正襟危坐不苟言笑表裡如一,唯一有趣的大概就是他那誰都看得岀來的傲嬌吧。
  綠間對誰都是一副冷冷淡淡的樣子,平時不太有情緒上的起伏,似乎也不甚關心友人的近況,若真要說,他或許是相當欣賞黑子的,畢竟高中時期誠凜的每場球賽,黃瀨都能在觀眾席發現對方。大概是因為黑子的性格和綠間有著微妙類似吧。
  
  
  奇蹟的世代難得一次的聚會,把仍在外頭甜點櫃流連忘返的紫原敦抓進來之後,全員才算到齊,這時青峰大輝卻說了一件他自己很是掃興,但眾人格外慶幸的事情:
  
  『我腳扭到了啊,所以只剩手能動了。』
  
  其實外觀完全看不岀來,大概只是一個小扭傷,球隊的教練以防萬一才禁止青峰運動吧,這若放在以往大概中二峰是聽不進去的,現在看來倒是成長了許多。
  
  『沒關係的,但青峰君參加了才能 3 on 3 ,只能請你不要太劇烈動作。』
  黑子面無表情地說著,但其實他和大家一樣都悄悄鬆了一口氣,畢竟每年有青峰在的隊伍總是毫無懸念拿下優勝,他們這些業餘的一點戰力也沒有。
  今年總能打場像樣的比賽了吧。
  
  赤司從一旁拿出籤桶,覺得今年是難得較能公平競爭的機會,於是他提議:『輸的那隊請吃飯吧。』
  
  
  
  III
  
  綠間真太郎在他的高中時代有兩件事最自豪。
  一是秀德在 WC 贏了海常(無論黃瀨在不在,贏了就是贏了)。
  二是打街頭籃球時的分組,他抽到和黑子一起。
  
  綠間看著手上和黑子相同顏色的籤,上次黃瀨和他吵了半天原本他都不願換的,最後還是在黑子目光的要求下妥協,但這次黑子只是幸災樂禍地向黃瀨說著「沒關係,你們還有赤司君在」,似乎沒有干涉的意思。
  
  『我想跟小黑子一組啦!!』黃瀨垂喪著臉,三兩步併到綠間眼前嚷嚷著:『小綠間跟我換~』
  
  『誰管你。』綠間不屑地哼哼,誰叫你運氣這麼差。
  
  『那小紫原~』
  
  『我不要。』大概是認為傷員青峰總裁赤司隊太沒勝算,紫原也不願意交換,只是那個緣由他不敢說。
  
  『小綠間~』
  
  『走開。』
  
  『綠間君。』一直在旁觀戲的黑子出聲,綠間難過地以為黑子是要為黃瀨求情的時候,那人卻悠悠說了一句:『晚餐好想吃烤龍蝦呢。』
  
  綠間無法控制自己的嘴角不上揚,他暗爽地假鎮定推推眼鏡:『這是個不錯的主意,只是不曉得黃瀨帶夠不夠錢。』
  
  『連小黑子都這樣!!你們太過份了!!』
  
  黃瀨開始反省自己是不是太常在床上欺負黑子了,不然人家對他怎麼越來越腹黑了呢...

评论(6)
热度(60)

© Skinless | Powered by LOFTER